墨三木离

喜欢摸鱼,博而不精,约稿拖拉机

送你一束向日葵(1)

By墨离

群里有人想看的梗和很多人想看的chei

原著转世,兔兔保留了前世的记忆,鱼鱼是不记得的。

教师鱼&学生锖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【我对义勇的感情好像已经超越了友情、亲情。在不知什么时候起,我对他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情感,那种情感,似乎叫……爱。】

 

现代都市的嘈杂,让鳞泷锖兔不免怀念起过去的峡雾山。啊不,是上辈子,那感觉不真实却的确发生过。如今的时代已经没有鬼了,他也成为了一名普通的高中生,而他所爱的那个人,或许不会遇到了吧。

 

“早啊,鳞泷!”

“早上好,蝴蝶。”

“听说今天要来新的老师哦!”

“这样嘛,真令人期待呢。”

寒喧刚结束,上课铃便打响,踏着铃声进来的是新老师。

“同学们好,我是新来的数学老师,富冈义勇。”
粉笔在黑板上利落地落下四个字,鳞泷锖兔差点便脱口而出。

富冈义勇,是他,不会错——再给鳞泷锖兔几辈子,他都忘不掉那一头黑发和湖水般平静的眼眸。

那个人,曾令他无数次心动。

“富冈老师!”鳞泷锖兔的声音

拉回了富冈义勇的视线。“有什么事吗?鳞泷同学。”

“啊,就是感觉老师很眼熟,就感觉老师很眼熟,就好像从前认识过……话说,老师你有那种感觉吗?”

他在试探,不可否认,他很期待富岗义勇能给出一个肯定地答案。

富岗义勇平静地凝视了鳞泷锖兔数十秒,开口:

“抱歉,我想我们是第一次见面。”
话未说完,富冈义勇眼中的鳞泷锖兔兴奋的样子肉眼可见地褪去。组织语言想必是他最不擅长的事,但面对眼前失落的少年,他情不自禁的:

“或许……我们以后可以熟悉起来的。”

 

“那就重新认识一下吧!我叫鳞泷锖兔,往后的日子请多多关照,富冈老师。”

鳞泷锖兔话中的“重新”,富冈义勇并未在意。他一向对这些事不大敏感,在他眼里,面前不过是一个他刚认识的学生罢了。

“富冈义勇,也请麟泷同学多多指教。”

鳞泷锖兔的笑是很温暖的,就像向日葵一样,这点是富冈义勇所确定的。

 

【或许是给我弥补前世遗憾的机会?我居然再次遇到了义勇,尽管……他已经不记得前世的事了。不过没关系,这一世,我想我不会再做个懦夫了。】

 

今天下班有点晚,大概鱼店里的鲑鱼都卖完了吧。富冈义勇加快了走路的步伐,即使是这么想着,他还是打算去鱼店里碰碰运气。

“啊,真是抱歉啊!鲑鱼已经卖完了。”
果然啊……看来今天的晚餐没有鲑大根了。

“老板!鲑鱼有帮我留一份吗!”

“是锖兔啊!当然有啊!来,给。”

“谢谢啊!”

视线相连,两人几乎同时开口:

“富冈老师?/鳞泷同学?”

微妙的气氛在两人间熬煮,到头来还是由一盒鲑鱼打破。

“不如……富冈老师你来我家吃个晚饭?”鳞泷锖兔发出了邀请,在他的注视下,富冈义勇的点了点头。

接着,两人开始了有一搭没一搭的对话:

“原来富冈老师也喜欢吃鲑鱼啊?”
“嗯。”

“鳞泷同学怎么这么晚回家呢?”
“哦,我去道馆练剑去了。”
像是为了缓解气氛,不想这倒反而令尴尬的感觉愈发强烈。不过好在,到目的地了。

 

“老师你随便坐,冰箱里有水和饮料,我去洗个澡。”
鳞泷锖兔家里的陈设很简单,看样子一直都是一个人住。

“喵~”细小的声音吸引了富冈义勇的注意,是一只黑猫,有一双好看的蓝眼睛。猫咪不亲人,但没什么敌意,似乎只要不弄疼怎么摸都无所谓。

“好软……”富冈义勇将手放在猫肚子的那一刻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。“再……摸一会吧……”他将猫咪放在自己的腿上。就当小小地放松一下,他这么想着。

“它叫义一。”鳞泷锖兔的声音带着湿意落在富冈义勇的耳边,富冈义勇回头便见刚沐浴完的人。此刻两人贴的很近——隔着夏季单薄的衣衫,仿佛可以听到彼此的心跳声。

 

“老师喜欢鲑鱼什么吃法?”

“鲑大根。”

富冈义勇脱口而出的东西却让鳞泷锖呆住了。

“鲑大根……”他默念着这个普通的菜名。

“不会做吗?”
“不,不是。反而……很擅长。”他怎么可能不会做那道菜呢?那可是所爱之人最喜欢的菜——富冈义勇总是喜欢板着脸,但每当吃到鲑鱼炖萝卜时都会情不自禁地露出笑容。

富冈义勇笑起来,真的很好看。

哪怕两人走在一起很尴尬,但鳞泷锖兔却还是执意要送富冈义勇回家。

“我顺便去溜溜猫。”鳞泷锖兔抱着义一,振振有词地说。

 

“它真的好乖啊。”富冈义勇低头看着义一,可以看出义一并不想散步,却还是慢慢地再主人身边渡着步。 

“嗯……富冈老师!”鳞泷锖兔突然抬头,似乎想通了什么,“我可以叫你义勇吗?”

富冈义勇没有拒绝,抬头看着锖兔——少年已经比自己高出许多,手臂也比自己看着有力量——少年似乎说过自己喜欢练剑。

“明天见……锖兔。”

 

【那个人曾令我无数次心动,今天,我好像又为他心动了一次。】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因为有删减的地方,所以就分开发啦!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