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三木离

喜欢摸鱼,博而不精,约稿拖拉机

榆木花开处(3)

By墨离

除妖师锖&妖怪义。ooc属于我。
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
这是富冈义勇第一次来到如此繁华的都市。这便足以解释他第三次跟丢锖兔。

不擅言辞的他根本不会和来往的人搭话,就算有人上前询问,他也只会木然的摇头。这让他想起了锖兔那时的话——“真是傻透了我。”

那是的锖兔有黑夜替他掩盖囧相,所幸现在的自己也有师傅所赠的笑猫面具。

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,不由吓得富冈义勇心里一惊。好在熟悉的声音接一步传来:“可算找到你了,就这一小时,我已经找了你三次了,义勇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锖兔看着又在低头道歉的富冈义勇,他似乎只会说这句话。有些无奈地摇摇头,长叹一口气,淡淡地笑着:“是我该道歉,我不好,你第一次下山,我不该只顾着赶路的……去吃点东西吗?”

点点头,算是同意。锖兔刚迈开几步,又回过头,牵起富冈义勇的手。

“我不会再把你弄丢了。”他在心里默默发誓着。


鱿鱼经过铁板的炙烤,肉质在高温下迅速变得紧致、有弹性,秘制的照烧酱汁刷在表层,给鱿鱼带来风味和微焦的外皮,在恰到好处的时刻出炉,香气四溢,不免令人食指大动。但是富冈义勇并不喜欢。

已经去了很多家食铺了。可是无论是点缀着炸虾天妇罗的乌冬面,还是飘着甜香的白玉红豆汤,亦或是卷着黄瓜条、腌萝卜条、蟹肉棒的寿司,都不是富冈义勇所喜欢的。

“妖怪真的能吃人类的食物吗?”说着,锖兔又带着富冈义勇拉开了一间店的帘子。

“老板,请给我一份什锦火锅——嗯——一份鲑大根!”


热气蒸到富冈义勇的脸上,伴随着熟悉的香味,大根已经被炖到绵软,鲑鱼的肉质鲜美,两者被一同浸在加入了味噌的浓汤中,同慢火一起,将自己的味道熬入了一锅汤中,在空气中,散发出温暖的气味。

咬上一口大根,富冈义勇感觉到了眼角的湿润:“这个……和师傅煮的……很像,很好吃。”

终于……找到了啊。


站在斩妖堂的门前,锖兔心里有些五味杂陈——他在担心富冈义勇妖怪的身份会不被大家所接受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当锖兔的声音传入大堂时,原本有些吵闹的大堂短暂地陷入安静。

“我还以为你会死在禁山上呢,没想到锖兔你能或者回来啊……哈哈,要知道你师傅……”

“实弥,不可以这么说哦!”

锖兔漠然地看着两个人,不死川实弥一直都看他并不顺眼,或许是因为自己行事作风;蝴蝶忍总是僵着一副笑脸,就和富冈义勇戴着的面具一样。

“禁山的妖怪已经全部斩除了,但……不是我杀的,我只不过帮了点小忙。”

“居然斩除了禁山所有的妖怪,那位除妖师一定是个高手唔!”

“他是一名身份特殊的未在编……义勇,可以进来了。”

几乎是进来的瞬间,一柄桃木剑便劈向了富冈义勇,不过好在那柄桃木剑被锖兔拦下,所以只停在了笑猫面具之前。

“锖兔,你还真是带了个特别的客人来啊。”不死川实弥带着狞笑地看着面前的笑猫面具,即使味道极淡,但在场的很多除妖师都闻到了。

“这种事也太出格了吧……”

“有意偏袒妖怪本来就是大忌,还要带来斩妖堂,锖兔这次未免也太仁慈心泛滥了吧。”

议论声充斥了整了大堂,锖兔挥开了不死川实弥的刀:

“请让我见主公大人!”


“主公大人已了解锖兔先生将妖怪富冈义勇带回斩妖堂的缘由,但其所说妖怪富冈义勇除妖一事还需进一步证实,请各位除妖师们前往训练场,主公大人已在训练场等候各位。”

人流随着侍者的话涌去训练场,他们都避开了富冈义勇,人流在富冈义勇身边想被一个无形的罩子给隔绝。

“锖兔……”他张扯了扯锖兔的羽织,他担心嘈杂会冲去那音量过小的话。

“没关系的。”锖兔握上那只扯着自己羽织的手,富冈义勇的手很冰凉,或许因为他是妖怪,“无论如何,我都会保护你的,义勇。”

师傅说过,锖兔是个善良的人。


“对富冈义勇的试验很简单,向在座的各位展示自己除妖的能力。若富冈义勇无法获胜,则将由锖兔亲手对其进行斩除。富冈义勇,你是否接受这次试验?”

倘若失败,自己就要亲手斩除富冈义勇,锖兔从未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。这反而让他开始后悔将富冈义勇带回斩妖堂,他为难地望向富冈义勇,被笑猫面具遮挡的脸令他无法看见富冈义勇任何的表情,他只能听见富冈义勇的声音:

“我接受。”

只是除妖而已,义勇的话,肯定没问题的。锖兔在心里默念着这句话,但在富冈义勇走上中央时,他还是不禁攥紧了拳。

盖着黑布的铁笼砸在训练场中央,里面传出的低吼声让在场的除妖师都感受到了威压。那是斩妖堂用于训练而饲养的妖兽,不同于妖怪,妖兽并不会思考,保留着最原始的本性。

黑布揭开,在与那只妖兽对上眼的那刻,锖兔不得不承认,这是只很强的妖兽,富冈义勇……很有可能会失败。


富冈义勇第一次直面这么强大的妖兽,四周是结界,为了困住那妖兽而设下的,但也同时影响着身为妖怪的自己。

相信自己,可以的,一定可以。

蓄力起跳,握紧刀柄,刺入要害——没有一只妖怪或者妖兽逃脱过这一招,至少过去是这样。

被狠狠地击飞,笑猫面具同时也被甩飞。所有人都看见了那张过分清秀的脸,但脸的主人无暇顾及四周的感叹和讨论,他重新调整姿势,准备着下一轮的进攻。

他开快地奔跑着,以此来混淆敌人的视线,几次突袭均被拦下,疲惫感已经有些泛上大脑,因为手上的桃木剑开始愈发沉重起来。


师傅曾说过,无论是什么,都有他的极限,桃木剑断裂的那一刻,想必就是桃木剑的极限。

“师傅……我果然很没用啊……”富冈义勇盯着断裂的桃木剑,跪在地上等待着死亡的莅临。


“主公大人!求您暂停比试!我有话要对富冈义勇说!”是锖兔的声音。

富冈义勇看着锖兔冲入结界内,拦在了自己和那只妖兽之间。

“振作一点!义勇!”锖兔摇晃着富冈义勇的肩膀,空闲的一只手扯下布条缠在了自己的桃木剑上,交到了自己手中。

“义勇的桃木剑是师傅赠予的,因为时间的缘故已经磨损严重,我请求他使用我的桃木剑进行比试!”

锖兔的眼里带上了很复杂的情绪,富冈义勇读不大全——恳求,担心,期待,愧疚……应该还远远不止。


“义勇,可别让我失望啊……”少年的头抵上自己额头,富冈义勇第一次如此直视一个人的眼睛。

带着一道白杠的紫色眼睛,告诉着自己很多,很多……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