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三木离

喜欢摸鱼,博而不精,约稿拖拉机

榆木花开处(4)

By墨离

除妖师锖&妖怪义

ooc属于我

 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 

内心有个声音,在要富冈义勇赢得比试,想要富冈义勇去听那些未被说出口的话。

“锖兔……”他缓缓起身,握紧那把不属于他的剑,“我一定不会输的啊。”

 

锖兔离开的那一刻,比试继续进行。富冈义勇深吸一口气,再次迎向那只妖兽,不同于刚才的攻击,富冈义勇在桃木剑即将劈到目标是,扭转方向,向旁侧的口气砍去。看似失误的攻击却恰好击中了打算旁躲的妖兽。漂亮的一击不禁让在场的许多除妖师惊叹,但富冈义勇并未像他们想象的继续攻击,而是抽出桃木剑跑向远处。

“哈?他是不是害怕得要逃跑?”

“估计是这样吧,妖怪总是那么不可信”

话语像针一般刺入锖兔的耳朵,但他只能握紧拳头,讲目光追随着场上的身影。

富冈义勇听不清周围的议论,或许他听清了,但他不想理睬那些话语。此刻,他的眼里只有那只他要打败的妖兽。

被刺伤的妖兽发出阵阵低吼——刚才富冈义勇的行为显然激怒了它。顺着桃木剑的气味,它向富冈义勇奔去。面对向自己冲来的妖兽,富冈义勇却渐渐慢了下来,在妖兽马上就要扑向自己时,竟将锖兔的桃木剑向上跑去,然后纵身一跃。

接下来的一幕几乎令所有人为之震惊——妖兽并未攻击直接跃起的富冈义勇,而是一爪拍向了地上的桃木剑残骸——正是富冈义勇自己的桃木剑,准确来说,鳞泷左近次的桃木剑。没有留给妖兽任何的机会,跃起的富冈义勇抓住刚才抛向空中的桃木剑,不顾手掌无意间触碰到桃木剑柄带来的灼烧感,狠狠地将剑刃刺入妖兽的脖颈。

全场陷入一片寂静,随即爆发出如雷的震撼。

“义勇……义勇!”迫不及待地,锖兔冲入结界中,接住了因为体力透支倒下的富冈义勇,“你做到了……太好了……太好了!我就知道你一定做得到!”

锖兔……他是很开心吗?但是……为什么又好像感觉他在哭呢?富冈义勇费力地运转大脑,以此来消化刚才耳朵捕捉到的泣音。

“我做到了……锖兔。”

这大概是锖兔遇到富冈义勇以来,从富冈义勇口中听到的最好听的话之一。

 

“比试的结果大家有目共睹,富冈义勇虽为妖怪,但能保持理智,且其所具备的除妖能力不凡,现在锖兔先生的保证下,将富冈义勇编入斩妖堂除妖师名列。并由锖兔先生全权负责对富冈义勇的监管,如有违背所言,锖兔先生必须当中斩首富冈义勇吗,并以切腹自尽谢罪。大会内容宣读完毕,散会——”

在侍者宣布散会的那一刻,锖兔就恨不得立马带着富冈义勇冲出大堂。刚才比试时富冈义勇被桃木剑所伤的地方远超于他所见到的,现在富冈义勇的状态很差,他必须马上处理这些伤口。

“想不到还是个漂亮的家伙啊?”锖兔停下脚步,冷漠地看着拦在面前的不死川实弥。修为高的妖怪大多失去了人形,样貌丑陋,像富冈义勇一样的,确实不大多见。

“不是‘家伙’是妖,实弥。”伊黑小芭内的语气不带友好,“你要把他带到哪?妖怪只应该有两个下场,要么斩杀,要么封在笼子里等死,你优秀的除妖师师傅鳞泷左近次没有教过你吗?”

“你敢碰他一下试试看?”手中的桃木剑仍残留刚才那只妖兽的血液,隔在中间,淡紫色的眼睛像是蒙上了冰霜,“另外,我的师傅还轮不到你来指手画脚。”

 

“啊?你们是在吵架吗?”即将爆发的打斗被含着笑的话阻止,蝴蝶忍介入了其中,她脸上的微笑好像有着某种特殊的意义,是提醒,是劝诫,“在大堂这样可是会影响斩妖堂的风气哦。”

既然有人在劝告,锖兔也不打算与两人僵持,握住富冈义勇的手腕,带着他越过人群离开。

愤怒大概使他没有留意到来自远处的目光。

 

“鳞泷先生,我记得锖兔他是个沉着冷静的孩子……他刚才似乎变得有些急躁冲动……是因为那个新来的孩子吗?富冈义勇……我想你应该没错,他是个优秀的孩子,至于会不会是个好孩子……相信锖兔他可以做到的吧?鳞泷先生。”

 

“没事的,义勇……没事的。”锖兔有些担心得望着面前的人,从刚才开始,富冈义勇的目光便是呆滞的。

或许只是伤得太重了吧?一会喝点血就好了……锖兔自我安慰道。

“锖兔,他们是不是很讨厌我?”

这个问题锖兔并不想回答,因为这大概是个肯定的答案,他不想撒谎。他故意回避了富冈义勇的眼睛——他可不想被读出眼里暴露出来的心虚:

“来喝点血吧,这样你的伤口会好的快些。”

 

“锖兔,你为什么不回答?难道……你和他们一样……讨厌我?”算是第一次,富冈义勇脸上有了表情,是悲伤。

“我怎么可能讨厌你呢?”富冈义勇的质问显然有些令锖兔感到不可思议和生气,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他只是觉得富冈义勇不应该这么定义它。

“那你不讨厌我……你喜欢我吗?”

“喜欢!很喜欢!”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抱歉咕了这么久!

评论(13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